我相信大家都知道美國是有college(社區大學)和 university (一般大學)兩種升學管道的

那麼廢話不多說
 
college 基本上分2年的和4年的
2年college就是沒有大學畢業證的,只能在這拿到副學士學位(assosiate degree)
4年college可以選擇只拿副學士或是連著畢業證一塊兒拿
不過都來美國了大家想必都想拿好學校的畢業證啦
而college則是提供一個比較經濟實惠的方式來達成這一個目標,為甚麼呢?google你會得到數十種理由,我就來介紹最直觀的吧!
 
1. 省錢
2. 省時間
3. 難度係數較低
 
針對第二個省時間,我比較深有感觸的事是
國內高中沒畢業是可以靠著雅思、托福直接申請社區大學的
一邊上大學課程的同時可以一邊修很少的高中學分來拿高中畢業證,這最快能1年就能搞定哦!
我不少學霸同學這樣做(這什麼意思呢?就是假如高一念完高二出來留學,在這用1年讀完2年大學,當你的從前的同桌升上高三的時候,你已經在申請別的university的大三啦)1年聽起來很神,我是商科所以讀的速度算正常偏快,大概花1年讀完主修課,再來半年是選一些general 的課程,所以不是不可能,而且越來越多人這樣做了呢!
題外話:語言學校(代辦)真的覺得沒必要,既浪費錢又浪費時間,這也是親身體會
p.s.在college的credits經過申請的university審核過後不會全部都能transfer,有些學分雖然可以算進去,但可能會變成elective 的學分,而不被當作必修學分算喔
 
 
讀college的終極目標就是為了transfer到University!
確定方向很重要,不能稀裡糊塗的選課,那既沒效率又可能走很多冤枉路,本來很快可以讀完最後就不小心來個3、4年畢業
每個專業會有核心的幾個必修課,不管如何都是先把這些放在最前面拿,但也要衡量自身實力,畢竟專業課肯定不輕鬆如果全部同一時間拿很容易顧不到每一科的GPA
GPA是很重要的!(敲黑版)
有時候為了穩住GPA花多一點時間都值得的,尤其申請UC系統的小夥伴還有申請常春藤名校的更要注意
ps.前面指的方向不只是讀哪個專業,還得要記得去看university具體的要求,畢竟每所學校都可能有不一樣的要求
 
 
University就是大家都懂得了,可以直接在高三畢業申請,也能從社大轉
University都會保障一定比例的當地社區大學生錄取,以加州和密西根最為著名
不過最頂尖的大學如哈佛也魯都是極少收學生的,普林斯頓更是不收,所以要先看好學校的簡章喔
 
 
目前想到就是這些了,有想要我補充的都可留言問或私信
 
 
 
 
 
 
 
 
 
 
 
 
 
 
 
arrow
arrow

    Amanda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