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一年多, 發現手機裡多了不少出國以前沒有的app, 今天就來分享下哪些是我覺得留學生來美國非常好用的軟件!

首先當然在國外最懷念的就是家鄉的美食零食了!

1. Yami

unnamed.png

 

yami的內容物非常多而且涉獵廣泛, 除了各種吃的飲料泡麵小菜,連電器、保健品、書籍、一些日用品都又涵蓋到

而且驚喜的是在美國超市買不到的台灣常見的衛生棉這上面都有!!這對女生來說真是個大福音^-^

當然在美國保養想買很多日韓系的保養品跟面膜這上面也是有的,這真的很方便,畢竟日本直郵可貴了

下一個要介紹的是

 

2. Venmo

venmo-icon.png

 

 

這個轉帳的app真的無敵好用!!

為什麼好用呢?因為在美國大家都不帶現金,是直接刷卡的。

當出去玩呀吃飯聚餐,如果有朋友幫妳代刷了什麼的話要用現金還錢就會很麻煩,不過只要用這app就能很快速地直接轉帳給別人,

挺妙的事情是這個app是綁手機號的,所以朋友間轉帳只要有對方手機號就能轉,而且過程中完全不收手續費!

當然直接用銀行自己的app也是有轉帳的功能,那麼何必多下載這個軟件呢

如果雙方都是用同一家銀行的卡,的確也是只要有對方的手機號就能轉帳而且也不收手續費,不過!

不同銀行間的轉帳卻是要收手續費的,而且轉起帳來特別不方便 

Venmo真的很很好用,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呢就是

1. 當轉的金額比較大的時候他會自動拆分成比較小的金額轉帳,不過只要核對總額是對的就莫驚慌,不是有人盜刷

2. 別人轉給你的錢不會直接轉到銀行卡上而是先到了你venmo的帳戶, 需要自己再transfer 到自己的卡上(大概1個工作天就能收到)

 

3. uber

unnamed-2.png

這個app想必很多人都聽過了,

是的, uber是最常用的叫車服務, 都是由一般民眾開的私家車。

安全上我目前在西雅圖、舊金山、休士頓使用的經驗上是沒什麼問題的,而且價錢上幾個人平攤的話真的很便宜

這個app在台灣貌似也有不過不是很盛行,順帶說一下上次我和朋友去墨西哥自由行的時候發現uber在墨西哥是違法的!!

他們的taxi業者很仇視uber driver 尤其是越靠近旅遊勝地的地方(墨西哥城中心倒還好)

 

4. Onebusaway

oba_logo.png

 

 

 

聽名字就知道是查公車時刻表的app

他的報表基本上都是算準的, 不過嘛搭配google map會更保險一點

我遇到過的狀況, 有一段路線的公車站都暫停行駛但是他還是繼續報30分鐘後到。。

誤點的話他會顯示晚幾分鐘,但是那個誤點也是有可能隨時變動的....(夠坑吧)

不過大致還是比較常用到的app了所以還是講一下

 

5.英漢字典

unnamed-3.png

 

身為個留學生怎麼能沒有英文字典呢!

這是我個人覺得很好用的字典,來講講它的優點:

-有歷史紀錄

-解釋不單只有中文,英文的註釋也有

-動名詞 and 過去現在未來被動語態

-英美式發音

-能做自己的生詞本

缺點:

-無英文例句

-如果有同義詞就更好了

基本上算不錯的字典app了,希望以後更新版本能改得更好

 

6. 社交軟體

unnamed-4.png

unnamed-5.png

R_1BAhxMP5I.png

f1GFNHy.png

WhatsApp_Logo_6.png

 

snapchat-app-icon-9.png

 

 

 

unnamed-6.png

 

有左到右:wechat, fb, messenger, Instagram, whatsapp, snapchat, line

這社交軟體大家應該都聽過了,

不過在台灣的話wechat 應該比較少人用,主要是大陸留學生數量龐大而他們主要的通訊軟體就是用微信,功能和line有點像不過如果有大陸銀行的信用卡的話還能做收款付費的工具,這還挺方便的

(台灣銀行或國際銀行的信用卡只能綁帳號但不能首付款或給紅包,期待哪天能開通)

snapchat和whatsapp也是美國人愛用的app不過我沒下載所以不評論

line大家都用,不過出國的話發現不只台灣,日本和印度尼西亞的同學們也是會用line喔, 雖然到最後大家都加fb了哈哈

keep.jpg

這個app超級好用,可以給5顆!!

這是個功能強大的健身軟體,裡面有各種身體部位的健身菜單,也有在健身房使用器材的步驟菜單,簡直就是超適合我這種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自己訓練的人的救星呀,還有記錄慢跑、健走、騎行路徑等的地圖跟各種時不時更新的課程。

 

如果練到一定程度也能自由搭配動作來重訓,我已經用這個app健身1年了,中間雖然有斷斷續續的,但是不得不說每個認識我的人都覺得我的整個體態不一樣了了!雖然體重沒多大變化,原本的肥肉和贅肉慢慢緊實起來其實就會差很多。

 

促使我運動健身的關鍵就在於風氣,在美國健身是件非常稀鬆平常的事,基本上只要不是太宅或太懶的人,多少都會上健身房,但是我對器材是一竅不通,而且基礎不好整個身體都是鬆散的,一點肌肉都沒有,所以開始的時候挫折很大即使做各種跑步機和腳踏車還是覺得運動沒什麼用。

後來才被高人指點知道無氧運動的重要性,然後就上網查各種動作搭配做,直到幸運的遇到keep這個軟體,我才終於有系統的健身了!

 

這是個很棒的軟體,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堅持的去做才能看到成效啦,我也還在繼續努力中。

推薦這個app讓健身不知從何下手的小菜鳥們,可以用這個app來當作個入門的工具呦。

 

 

 

 

 

 

 

 

arrow
arrow

    Amanda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