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分享的一位人物是讓我們能在現今使用4G以及無線網路的天才- 尼古拉·特斯拉。

是的你沒有看錯,以電動車聞名世界的特斯拉就是馬斯克總裁為紀念這個物理學家而命名的。

這篇並不是很專業的文,主要抱著分享自己所知的來告訴大家~

特斯拉拿過很多獎項及專利,最著名的就是他的交流電力系統,對無線電和和通訊都有很重要的啟發,當然這只是一部分,多個領域都能看到他的足跡。兒時的他展現出聰慧的記憶力與視覺思維技巧,用通司易懂的話來說就是窺一斑而知全豹。早年的他曾為愛迪生工作,並且全權負責當時馬達和發電機的改進工程,愛迪生承諾事後將給50000美元的酬勞,後來卻從沒履行過承諾,當時特斯拉一週只有18美金的薪水並且是隻身來到美國,幾乎一無所有。(這簡直欺人太甚呀,愛迪生等於是縹竊

 

中年時他創立了第一家公司,1886年被投資商否決交流電發電機計劃,但是仍舊在1887年組裝出第一台交流電感應馬達(為這位青年點個讚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專利與得獎,這些上維基百科都有,最重要的是他在1898年的時候展示了無線電遙控船隻的突破性技術。在那時候無線電遙控是個非常新的技術。即使創造多項專利,美國電子公司巨頭們也以聯合律師的陣容奪得大部分的專利權而這位不在乎名與利的瘋狂古怪的物理學家

,最後在紐約的一家酒店病死於心衰竭。

他的無線電技術早就是無處不在,所有的網路電話各種商業貿易都靠它來完成。另一個也是留下深遠影響的技術就是遠端遙控。大家最近應該有聽說一台特斯拉被送上外太空的新聞,事實上在三年前他們也做過一項壯舉但是好像比較少人知道。那就是spaceX成功回收火箭外殼!要知道發射火箭為何這麼貴,那是因為發射後掉落的裝燃料的外殼基本上就是一次性的,這貴的不得了的殼掉海裡就別想再使用了。具體用數據來解釋的話就是,發射一次火箭的總額大約是5400萬美元,而燃料費只佔了20萬美元,剩下的大部分都在掉海裡的殼身上,有沒有很令人心痛的感覺,這麼貴的玩意兒就這樣消耗掉了,所以當特斯拉提出這項新技術的時候,這也說明了人類邁向太空時代的到來是更近了!因為這個突破基本上就節省了99%的資金(如果只算燃料和殼的話啦)畢竟人力還有設備什麼開銷肯定不小,所以官方說法可以聽聽就好,個人認為是想集更多資金才誇得這麼厲害哈哈。

不過不能否認這是個相當厲害的技術,在火箭分離後以自由落體的速度和不確定落點在哪兒的不穩定性,要在那茫茫大海上10平米大小的回收站順利接收,能做到如次精準的計算與操控是值得敬佩的。

 

2017年更新的結果就是spaceX總共發射了18次,並且這家企業是全球發射總量的1/5

讓我們繼續期待特斯拉的總裁馬斯克能為我們帶來怎麼樣的驚喜吧。

 

 

 

 

 

 

 

 

arrow
arrow

    Amanda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